专题 热点 正文

百威广告含碰杯饮酒被罚25万 这个小细节一定要注意

相信大家都知道百威啤酒,我国法律有规定,宣传广告不能含有饮酒的动作,若有发现将会受到严惩。据消息称,百威广告含碰杯饮酒被罚25万元,就因为这动作被罚了那么多,简直是太亏了,一起去看看吧。

百威被罚款
百威被罚款

近日,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信息显示,近日,百威投资(中国)有限公司因对外发布的酒类广告含有饮酒动作,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相关规定,构成了发布酒类广告禁止内容的违法行为,被罚款25万元,并责令停止发布。

除此之外,上海市黄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显示,该局曾于5月27日对百威投资(中国)有限公司作出处罚决定,罚款金额60万元,原因是含有饮酒的广告。

2015年版《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二章广告内容准则中的第二十三条法则规定,酒类广告不得含有以下内容:一诱导、怂恿饮酒或者宣传无节制饮酒;二出现饮酒的动作;三表现驾驶车、船、飞机等活动;四明示或者暗示饮酒有消除紧张和焦虑、增加体力等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