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百威广告含饮酒动作被罚25万 此举违反相关法则

最新消息称,百威广告因含饮酒动作被罚款25万元,众所周知,在广告法里面,针对广告内容是有严格规定的,如果企业广告出现违规的情况,就会受到处罚。所以企业在打广告的同时也别忘了合规运用。

百威广告
百威广告

企查查APP显示,近日,百威投资(中国)有限公司新增行政处罚信息,因发布酒类广告禁止内容被罚款25万元。处罚单位为上海市静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细节显示,当事人曾为宣传活动刊登了一张长长的广告图,图中有碰杯后喝酒的动作。

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相关执法人员在查处某公司发布的违法广告案中获得线索,发现百威投资(中国)有限公司认证注册的微信号“Hoegaarden01”,于2021年5月14日对外发布的《春日游,碰杯正当时》广告信息含有饮酒动作的文案以及视频,广告影响力持续至案发。

经上海市市场监管局批准,于2021年9月29日移交上海市静安区市场监管局。当事人的上述行为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二十三条第(二)项规定,构成发布酒类广告禁止内容的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