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多个国产新冠药物进入临床试验 来看最新的研究消息

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在肆虐,那相关的药物研究进展怎么样?据最新消息,多个国产新冠药物进入临床试验,有望成抗疫“新利器”。那这些新冠药物是哪些公司研发的?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

多个国产新冠药物进入临床试验
新冠药物进入临床试验

据介绍,清华大学、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和腾盛博药团队研发的新冠病毒抗体组合药物BRII-196/BRII-198,最近已完成国外Ⅲ期临床试验,并经有关部门紧急调用。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与上海君实生物联合开发的中和抗体JS016也已完成Ⅱ期临床试验,且已在全球15个国家获得紧急使用授权。此外,苏州开拓药业的新一代雄激素受体拮抗剂普克鲁胺、河南师范大学的阿兹夫定正在国内外开展Ⅲ期临床试验。

据了解,目前新冠药物研发围绕3条技术路线开展,具体为阻断病毒进入细胞、抑制病毒复制、调节人体免疫系统。在这背后离不开国家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