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河北省新增本土确诊23例 来看疫情最新情况

【导语】10月中旬以来,本轮疫情的累积确诊病例不断攀升,据不完全统计,本轮一起已经波及19省份,中高风险地区58个。据最新消息,河北省新增本土确诊23例,目前疫情形势怎么样?具体情况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河北疫情最新情况
河北疫情最新情况

2021年11月3日0—24时,河北省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23例(其中石家庄市20例、辛集市3例,均在隔离点或封控区重点人群核酸筛查中发现并确诊),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截至11月3日24时,河北省现有确诊病例58例(含境外输入1例);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0例。

10月30日,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副局长吴良有在举办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指出,总体看,本轮疫情点多、面广、线长。有专家表示,当前,多地出现了家庭聚集性和社区传播。因此,存在多条独立传播链情况下,社区传播和家庭式聚集仍然值得警惕。

疫情防护小常识

1、新型冠状病毒是通过近距离飞沫和病原体接触传染的,所以一定要注意这两点。当然,隔断方法是戴口罩,接触公共设施戴手套,不聚集,不吃饭,远离人群,保持人与人之间1米以上的距离

2、家庭隔离时,经常开窗,多通风。自家人也要保持卫生距离,当然也不要多疑猜忌,毕竟家人的行动范围自己都很熟悉。

3、出门戴口罩,尤其是进入超市、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按相关要求操作,不盲目自信,夸大疫情信息渲染。回家及时洗手消毒。千万不要不戴口罩。虽然没有病毒,但可能会感染。

温馨提示:任何口罩的防护效果都是有限的,最好2~4小时更换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