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日本政府积压8200万枚布口罩 被批浪费纳税人的钱

疫情之下,口罩成为了人们出行的必备用品,据消息称,日本政府积压8200万枚布口罩引发民众不满,有日本群众批评政府浪费纳税人的钱,那么这些口罩为什么积压着不发放给民众呢?

口罩
口罩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矶崎新27日证实,日本政府去年为应对新冠疫情采购了1.4亿个布口罩,但截至今年3月,只有不到一半分发给了家庭和护理机构。还有大约8200万个口罩仓库积压。日本舆论不满,批评政府浪费纳税人的钱。

据共同社报道,安倍政府去年采购了大量布口罩,打算分批分发给日本家庭、疗养院、托儿所等养老机构。然而,该计划在实施过程中频频暴露问题,引发社会各界的诟病。比如,有的人抱怨口罩太小,有的人抱怨收到口罩太晚,有的甚至根本没有收到口罩。

近日,多家媒体爆料称,安倍政府购买的口罩大部分仍在仓库中,并未向公众发放。面对公众的质疑,矶崎新27日在记者会上回应称,日本政府先是面向全部家庭完成了口罩发放,继而把面向护理机构的口罩发放原则从“统一发放改为根据需求随时发放”,这造成了口罩积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