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日本政府决定全面解除疫情紧急状态 当地疫情如何?

新冠肺炎疫情还没有结束,各地区的疫情都是非常受关注的。除了我国疫情之外,国外一些地区的疫情是挺严峻的。那么目前日本的疫情怎么样呢?近日有消息称,日本政府决定全面解除疫情紧急状态,具体是怎么样的?

日本疫情最新消息
日本疫情最新消息

疫情影响了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截至北京时间9月27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232573677例,累计死亡病例4761384例。美国、英国、印度、土耳其、俄罗斯是新增确诊病例数最多的五个国家。

日本解除疫情紧急状态

据悉,日本新冠疫情形势近期有所缓和,鉴于国内疫情好转,日本政府可能不再寻求在解除紧急状态地区实施力度小一级的重点防疫举措。有官员透露,日本政府打算9月底全面解除19个都道府县的疫情紧急状态。如果全面解除疫情紧急状态,将是4月4日以来首次。

日本政府正式做出决定,东京都等19个都道府县的新冠肺炎疫情紧急状态将在9月30日到期,届时将全面解除。至于目前日本疫情,9月26日新增确诊病例2134例,日增病例在一个多月内减少至大约十分之一。9月27日,日本全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47例,新增死亡病例28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