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北京新增5例确诊2例无症状 疫情最新形势怎么样?

目前北京的疫情形势怎么样呢?据消息称,北京新增5例确诊2例无症状感染,那么这7人是如何感染的呢?目前,7人的活动轨迹已经被公布,北京市疾控中心对近期本市京外关联本地病例开展全基因组测序分析比对,结果显示,本轮疫情病毒均为德尔塔变异株。

新冠病毒
新冠病毒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国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专家组成员庞星火10月28日在北京举行的第250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作报告,10月27日15时至28日14时,新增5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2例无症状感染者。

北京本次疫情所有感染者均与内蒙古疫情直接或间接相关,病原经确认为delta突变株(B.1.617.2进化支)。疫情源头仍在追查中。但是,根据现有毒株和病毒测序结果,很有可能是由新的海外来源引起的。此次疫情虽然传播范围广、传染性强,但仍可防可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