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搜狗正式并入腾讯意味着什么 为何要收购?

相信不少人都有关注到近日搜狗正式并入腾讯的消息了,不同的搜索引擎有很多,百度、谷歌这类搜索引擎很受欢迎,而搜狗除了搜索引擎之外,输入法也是很多人习惯使用的。那么,搜狗正式并入腾讯意味着什么呢?

搜狗被腾讯收购
搜狗被腾讯收购

近两年来,搜索的重要性被众多互联网巨头提到战略级的位置。搜狗2003年成立,2010年独立运营,2017年上市。公开资料显示,搜狗的股权结构中,腾讯占股38.7%,拥有52.3%的表决权,是最大股东。

搜狗并入腾讯

搜狗CEO王小川15日宣布辞去搜狗CEO一职,并表示从今天起,搜狗将融入腾讯大家庭,奔赴山海。内部信表示,经过自腾讯发出初步收购邀约至今的383天调整,通过充分优化的整合方案,目前搜狗业务和团队的调整已经基本就位。

搜狗正式并入腾讯意味着什么?从宏观层面讲,自从2019年以来,腾讯有一个清晰的变化趋势,那就是从“非正式帝国”转变为“正式帝国”。从财务角度看,并购可以明显增厚营业收入,投资人可能给予其较高的估值。对于搜狗来说,并入腾讯可以扭转亏损局面,增加活力,而对于腾讯来说,收购搜狗可以强化“搜索信息流”的闭环生态。收购搜狗可以说是一个双赢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