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信用卡封卡怎么解除? 有这些方法操作简单

几乎人人手里都有一张信用卡,或者是多张信用卡,当出现盗刷、涉嫌套现、不明大额消费等情况时,银行卡会锁定银行卡,导致持卡人无法使用,那么,信用卡封卡怎么解除?接下来一起看一看。

信用卡解除
信用卡解除

风险交易验明身份解封。这种解除方式适用于被盗、被锁的信用卡,大部分是由于持卡人突然在国外或异地消费造成的。主动联系银行告知交易是你本人的,银行在确认是你自己的交易后会解除卡的冻结状态。

涉嫌套现提供消费凭证解封。如果我正常使用的信用卡被冻结,可以致电发卡行客服询问被冻结的原因。一般银行会说你有异常消费,要求提供消费证明,并提供发票和收据确认是真实消费。

逾期及时还款解封。如果持卡人忘记归还欠款而冻结了卡,请及时归还信用卡账单。情况并不严重。一般情况下,银行会在支付完成次日自动恢复使用信用卡。逾期影响个人征信,建议持卡人仍按时还信用卡账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