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李嘉诚在国内还有资产吗 变卖不少资产引热议

李嘉诚以前在大陆投资很多产业生意,资产是非常多的。但是,这五六年李嘉诚频繁卖掉国内资产,套现过千亿。那么,变卖这么多资产,李嘉诚在国内还有资产吗?是不是将所有资产生意都转移到欧美国家呢?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吧!

香港富豪李嘉诚
香港富豪李嘉诚

据统计,截止2018年底,李嘉诚家族在国内的资产,仅占其总资产的10%左右,而其在欧美市场的资产,却占了总资产的50%左右。虽然2019-2020年李嘉诚很少变卖国内资产,但2021年又有大动作。根据知情媒体的爆料,前中国香港首富,房产大亨李嘉诚家族此前在“魔都”上海打包送上货架的项目又成功出手。

不过,李嘉诚以前在国内投资非常多,即使变卖不少资产,目前在国内仍有不少投资的。而且,香港也是国内领域,李嘉诚即使撤资大陆,在香港也没有抽离太多资金,依然有不少资产投资

只不过,李嘉诚撤资大陆,确实引起不少争议。在商人的角度来说,李嘉诚撤资是他的自由,别人无权干涉。只不过,将大部分资产从国内转移到欧美国家,在个人情感方面,确实引起一些人反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