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房贷还不起了银行怎么处理 如何申请贷款展期?

买房是人生中的大事之一,不少人都想要买到价格划算的房子了,所以肯定要关注不同地区房价的涨跌情况的。毕竟买房需要一笔不小的支出,所以贷款买房是多数人的选择了,那么房贷还不起了银行怎么处理呢?

房贷贷款展期是什么
房贷贷款展期是什么

现如贷款买房的人有很多,还不起房贷的人也不少,所以贷款买房也是看自己的经济情况来决定的。房屋贷款是由购房者向贷款银行填报房屋抵押贷款的申请表,并提供合法文件,贷款银行经过审查合格,向购房者发放的购房贷款。

房贷还不起怎么办

很多年轻人选择贷款买房,但是因为自己的经济收入不稳定,导致房贷逾期还不上,又不知道银行会如何处理。其实,房贷还不起了,银行会在拖延期的一个月内产生罚息。一个月(30以上)以上银行会有短信通知;三个月以上(90天)银行将会电话通知或者上门催收;六个月以上银行会向法院起诉。

至于房贷还不起如何申请贷款展期?要知道,贷款展期是借款人在贷款到期无法按时偿还,而主动向贷款机构在合同约定的最后还款日前与放贷机构达成协议。申请的内容主要包括:展期理由、展期期限,以及展期后的还本付息计划等。一笔贷款展期次数一般不超过2次;同时,要注意展期的期限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