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感染德尔塔病毒早期症状 如何自我判断是否感染了?

最新消息,钟南山称以前的“密接者”概念对德尔塔病毒已经不适用。这也可以看出,新冠病毒变异成为德尔塔病毒,是可怕的状况。对于感染德尔塔病毒早期症状,很多人不知道如何自我判断,要检测检测,才能判断自己是否感染了德尔塔病毒呢?

新冠病毒
新冠病毒

对于德尔塔病毒,相信很多人感到陌生。据官方通报,从去年到现在,新冠病毒已经变异出很多毒株。目前,德尔塔已成为全球疫情流行的最主要的毒株。专家邱海波认为,德尔塔毒株具有传播能力强、传播速度快、发病症状不典型等特点。

感染德尔塔病毒的话,是存在一些征兆的。据了解,如果出现头疼、喉咙干涩、发烧、痰多,软而无力这些症状,有可能是感染德尔塔病毒的症状,一定要尽快检测才行。所以,大家可以按照这些症状,以及自己是否曾到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来判断有没有可能感染了德尔塔病毒。

外国疫情依然严峻,并且每天有不少境外人士进入中国,即使国内疫情风险较低,但新冠病毒也在变异,所以大家仍需要小心。面对这种可怕的病毒,一定要做好卫生预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