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重庆核酸检测最新通知 早上做核酸下午几点出结果

【导语】现在出入不少城市,都需要提供核酸检测报告。如果你从扬州、郑州出行,对于核酸检测更加看重。那么,如果在重庆早上8点做核酸下午几点出结果呢?哪些人需要做核酸检测呢?我们了解一下重庆核酸检测最新通知吧!

核酸检测
核酸检测

近日,重庆核酸检测最新通知发布,全国低风险地区来重庆只需渝康码,不用核酸检测。疫情重点地区及中高风险区所在“城市”来渝返渝人员,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到达目的地后应及时向所在社区(村委会)报备。即使是本地的人,那么有必要的话,也应该做核酸检测。

如果是重庆市政府要求全员核酸检测,那么是免费的,大家只需要到特定地方排队检测就行了。如果是因为自身需要,因为工作或出行需要,要自行做核酸检测,那么是需要缴费的,大家到医院进行检测就行了。

一般而言,早上8点做核酸检查,下午6点之前出结果了。但是,正常来说,是24小时内出核酸检测结果的。提醒大家,从疫情中高风险去来重庆,无法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人员,应在机场、火车站等所在辖区配合管理人员进行核酸检测。

重庆核酸检测怎么预约

核酸检测预约方式:

1、公众号预约:有些医院可以通过微信官方账号预约,建议大家先关注医院官方微信官方账号,点击菜单栏查看是否可以预约。

2、电话预约:拨打各区县核酸检测医疗机构公布的电话预约。

重庆核酸检测需要多少钱

1、单样本检测

(1)不含体外诊断试剂盒的费用调整为每人40元。

(2)包括身体之外诊断试剂盒的收费标准每个人次不可高过60元。

2、混样检测

(1)实行5:1混样检测,公立医疗机构每人收费不得高于20元。

(2)实行10:1混样检验,公办定点医疗机构收费标准每个人次不可高过15元。

(3)混样检测的不再收取体外试剂盒等其他费用。

温馨提示:做核酸检测是为了排查疫情隐藏的,因此如果是政府要求大规模排查的,需要各个群众进行配合,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