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借呗长期不用会自动关闭吗 或无法使用及降低额度

有人想开通借呗,可是不符合资格。有人开通了借呗,好几万元额度,却一直放着不适用,原因是不差钱。那么,借呗长期不用会自动关闭吗?现在不差钱,不代表以后不差钱,如果账户被关闭了,以后想开通借呗就难了。

蚂蚁借呗
蚂蚁借呗

借呗是由蚂蚁金服推出的一款用于个人消费的借款服务,如果使用借呗,用户的借款和还款情况会上传至个人征信报告。若然大家使用借呗的话,一定要按时还款。借呗逾期还款的话,罚息是很严重的,也会导致征信污点。

平台邀请你开通借呗之后,是否需要使用,这是你的权利。一般来说,借呗长期不用不会自动关闭里面的功能,不过系统会不定期对你的借呗使用资格做综合评估,如果不满足使用条件则无法使用。当你在某一段时间内达到借呗开通条件,系统就会自动给你开通。

借呗有额度却长期不使用,最常见的方式就是降低额度。如果你认为未来有贷款的需求,一定要维持好与借呗的关系,不要让借呗降低额度甚至取消使用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