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借呗大面积降额是怎么回事 一般是这两种情况导致

平时使用过借呗的人都知道,其实借呗的额度是比较高的,但是借呗也会经常出现大面积降额的情况,所以大家都想知道,借呗大面积降额是怎么回事?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1、借了款之后没有在规定的还款期限内按时还上,导致出现逾期情况,个人信用因此受损,征信报告里记录有不良信息,芝麻分也下降了(支付宝花呗、备用金逾期也可能间接影响到借呗,毕竟花呗、备用金同借呗一样都关联芝麻信用,部分花呗也接入了央行征信);

2、客户存在违规套现、刷分等风险操作,或是总换设备登录、频繁修改账户信息资料(比如换绑银行卡、更换认证手机号等等),导致账户风险上升,系统于是实施风控。

除此之外,若账户活跃度不够,也有可能会被降额。而系统会不定期地对客户的账户使用情况、借还款记录、信用状况等进行综合评估,客户在之后多多积累良好信用,若系统综合评分上升了,那额度自然有机会提升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