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南京核酸48小时起算点 是按采样时间还是检测时间

国内新冠疫情反复,多地出现本土确诊病例,发现之后立即采取相关措施,对涉疫区域进行全员采取核酸检测,需要出行的人员需要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官方回应南京核酸48小时起算点,从采样时算起。下面一起看一看。

南京核酸检测
南京核酸检测

南京市卫健委副主任杨大锁介绍,关于苏康码“黄码”转“绿码”。根据最新发布的分类标准,通过对大数据的进一步精准分析研判,会在后台把符合条件人员的苏康码由黄码转为绿码。此外,针对离宁人员出行要提供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这个“48小时”如何界定问题,杨大锁解释,这个“48小时”是从采样时算起。

南京市卫健委副主任杨大锁通报,对于苏康码“黄码”转“绿码”的问题,根据最新发布的分类标准,我们通过对大数据的进一步精准分析研判,会在后台把符合条件人员的苏康码由黄码转为绿码。

城市人口密集,传播新冠病毒速度较快,所以采取相关措施,而要求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可以筛查出确诊病例,大大降低传播率。希望大家配合相关部门安排,争取早日恢复正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