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山东钢铁集团确认将并入宝武集团 最新重组消息公布

山东钢铁集团最新重组消息备受关注,据悉,山东钢铁集团确认将并入宝武集团,重组之后,公司的控股股东以及实际控制人将会发生变更,对于山东钢铁集团来说,或许并入宝武是最好的归属。据了解,两家集团一旦完成重组,按照去年的粗钢生产产量,合并将超过1.4亿吨。

山东钢铁集团
山东钢铁集团

7月14日晚,山东钢铁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山东钢铁集团关于山东省国资委拟对山东钢铁进行战略重组的通知。该事项可能导致本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

对此,钢铁业分析师上海泽铁信息技术创始人李治斌表示,以宝武集团为主导的钢铁行业整合重组将提高行业集中度,增加铁矿石集中采购的话语权,提高各地区钢材质量。定价权具有积极影响。对加强区域协调、控制产能无序扩张、限制产量增长、减少钢厂恶性竞争具有重要影响。对降低重组企业的生产经营成本,提高经营效率和盈利能力具有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