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滴滴为何如此着急上市 安全审查最可能的结局会怎样

作为国内出行行业的龙头企业,滴滴出行的一举一动都是行业关注的重点。日前,滴滴赴美上市,随后遭遇网络安全审查以及下架,滴滴为何如此着急上市?滴滴安全审查最可能的结局会是什么?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滴滴最新消息
滴滴最新消息

6月11日,滴滴向美国纽交所递交IPO,6月30日,滴滴在纽交所挂牌上市。滴滴之所以那么着急上市,主要还是因为尽快获得融资,以此扩充滴滴其他业务。自递交招股书以来,滴滴就倍受资本市场青睐,不仅获得了10倍超额认购,还提前超额完成了原计划40亿美元的募资计划。

7月2日,网信中国发布《网络安全审查办公室关于对“滴滴出行”启动网络安全审查的公告》,为防范国家数据安全风险,维护国家安全,保障公共利益,对滴滴出行实施网络安全审查,停止新用户注册。由于滴滴APP存在严重违法违规收集使用个人信息问题,随后滴滴APP被下架,紧接着小程序从微信中消息。如果滴滴数据一旦被泄露,后果真的太可怕了,由于调查结果还没有出来,所以滴滴最终大结局暂时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