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广东东莞疫情最新情况 学生贾某某感染源已查明

从广东东莞疫情最新情况了解到,6月21日凌晨,经省疾控中心对新华学院学生贾某某感染的新冠病毒进行全基因组测序,证明了该学生的感染来源为李某婷及其丈夫萧某某。那么,具体情况是怎么样的呢?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广东东莞疫情最新情况
广东东莞疫情最新通报

东莞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张巧利表示,省疾控中心对贾某某感染的新冠病毒进行了全基因组测序,学生贾某某的基因覆盖度为99.13%,与东莞的李某婷及其丈夫萧某某变异位点一致,共享32个变异位点,这从分子生物学的角度,进一步证明了该名学生的感染来源为李某婷及其丈夫萧某某。

另外,在筛查出贾某某为阳性病例后,麻涌镇已经开展第二轮核酸检测。经过医护人员的通宵奋战,截至6月21日10时,总计采样22万人,第一批16万人已出具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而6月19日至20日,东莞还对大岭山镇、长安镇以及虎门镇进行全员核酸筛查,总计采样2334790人,检测结果均为阴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