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东莞4月15日可以解封吗 低风险区返乡要隔离吗

东在3月初到3月中旬的时候,东莞深受疫情折磨,不少区域新增本土确诊病例,疫情风险提升。随后,一系列疫情防控措施实施,疫情控制有效。那么,东莞4月15日可以解封吗?如果从东莞疫情低风险区域返乡要隔离吗?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吧!

疫情防控
疫情防控

首先,我们看看东莞疫情相关数据。4月1日,东莞市疾控中心通报称,3月31日0—24时,东莞市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在东城街道,为主动检测发现;新增8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另外,东莞现有确诊病例是220人。

总体看,虽然当前东莞疫情防控态势总体可控,但仍面临着国内、境外双重输入和本土疫情零星散发、局部扩散的风险,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仍然很大。从目前的疫情形势来看,东莞在4月15日能解封大部分区域,但还未能全面解封

在东莞务工的人士,尽量不要离开东莞。如果有必要离开东莞,也要做好疫情防控措施。按照规定,现在从东莞疫情低风险返乡,是不需要隔离的。但是,如果行程码带星号的话,那么就必须做核酸检测,持有阴性证明才能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