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收到核酸检测短信提醒怎么办 刚做过检测又要再检?

【导语】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核酸检测已经成为大家日常生活中会提到的词了,核酸检测是检验新冠病毒的金标准,能够对于临床早发现、早治疗。近日,有不少人会收到核酸检测短信,那么收到核酸检测短信提醒怎么办呢?

核酸检测怎么样
核酸检测怎么样

进行核酸检测能够成功筛查出新冠病毒感染者,目前我国多地出现新增确诊病例,所以部分地区进行大规模核酸检测很有必要。对于提高整体筛查效率,尽快尽早发现阳性病例具有重要作用。

收到核酸检测短信

近日广东省的疫情受关注,现如今大家出行需要粤康码,一些有风险的地区出省的话,需要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不少人称收到“广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来的短信提醒,要求尽快进行核酸检测。那么近期已做过核酸检测,是否仍需进行检测?

首先,收到核酸检测短信提醒不用太担心,你曾在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活动的重点场所停留会收到短信。

如果本人的健康码为“绿码”,且收到短信前3天内已做好核酸检测,则不需要再检测;如群众近3天未做过核酸检测的,请在收到短信的24小时内尽快前往就近的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

核酸检测有效期是多久

为了安全起见,核酸检测需要在七天内进行。超过七天的核酸检测不能说明患者此时是否感染了新的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的有效期通常在一周左右

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但并不意味着总是阴性,只能暂时排除新型冠状病毒的可能性。

一般七天内的检测结果可以作为参考。这是因为大多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的潜伏期大多在14天内发生。

温馨提醒:做核酸检测的时候,鼻咽拭子采集后可能出现少量鼻出血,一般不需要特殊治疗。如果出血量大,请及时去医院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