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广东东莞新增1例本土确诊 来看疫情最新消息

这段时间,广东多地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引起大家的高度关注。据疫情最新消息,广东东莞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是怎么发现的?目前情况怎么样了?详情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东莞疫情
东莞疫情

6月18日凌晨,东莞市南城街道在医疗机构发热门诊日常监测中,排查发现1例新冠肺炎核酸疑似阳性人员,后经市疾控中心复核,结果阳性。据获悉,该确诊病例为30岁女性,家住在南城街道百悦尚城小区,在6月17日16时左右开始发热,之后自驾车道东莞康华医院发热门诊就诊,核酸检测呈阳性。经专家会诊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轻症),已转运至定点收治医院隔离治疗,目前情况平稳。

为了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据获悉,自6月18日至6月19日上午对莞城街道、东城街道、万江街道、南城街道、麻涌镇的常住人口及临时来莞人员就地开展全员核酸筛查工作。对于东莞疫情是否和广州深圳有关?市卫生健康局局长叶向阳回应称,关于病毒的溯源问题,现在正在做基因测序。今天中午,我们已经将样本送到省疾控中心,结果出来会马上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