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黑石集团苏世民个人简介 为什么是中文名祖籍哪里的?

近日,黑石集团以30亿收购SOHO中国引发广泛争议,随之黑石集团受到大家的关注。黑石集团是美国规模最大的上市投资管理公司,而黑石集团的创始人是苏世民。相信很多人都想知道苏世民为什么是中文名?他有中国血统吗?跟小编一起去看看黑石集团苏世民的个人简介。

苏世民祖籍是哪里
苏世民祖籍是哪里

苏世民1947年出生在美国费城的一个普通家庭,1969年本科毕业于耶鲁大学,1972年研究生毕业于哈佛大学商学院。苏世民本名叫史蒂芬·施瓦茨曼,施瓦茨曼在德语里是“黑色”的意思,创办黑石的合作人叫彼得·彼得森,彼得森在希腊语里的意思是“大石头”,所以公司叫黑石。

其实,史蒂芬·施瓦茨曼之所以叫苏世民,是因为他有中国情结。据官方资料显示,苏世民是美国人,他的祖籍是德国裔犹太人,但苏世民并没有中国血统,只是他看起来像华人而已。苏世民既是黑石集团创始人,也是拥有上市公司24%股权的大股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