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黑石集团是哪个国家的? 在中国合法吗

相信大家看到黑石集团终止收购SOHO中国的消息,这件事情在网上传开之后引起大家高度关注,而黑石集团并不是中国的企业,而是国外的,那么,黑石集团是哪个国家的?接下来我们一起了解一下。

黑石集团上市投资公司
黑石集团上市投资公司

黑石集团,总部位于美国纽约,是美国规模最大的上市投资管理公司,也是世界知名的顶级投资公司美国规模最大的上市投资管理公司,1985年由彼得·彼得森(Peter G。 Peterson)和史蒂夫·施瓦茨曼(Steve Schwarzman)共同创建。2007年6月22日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2011年9月,黑石集团首次撤资中国房地产。

2021年6月16日傍晚,SOHO中国方面对外回应,宣布黑石已发出全面收购要约,取得SOHO中国的控股权。交易完成后,SOHO中国现有控股股东将保留9%的股权。今天,SOHO中国公告称,黑石集团决定不就收购公司股权作出要约。各方一致认为无法在最后截止日或之前满足先决条件。这家公司在中国开设多年时间了,并且是合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