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钟薛高创始人林盛个人资料 该品牌是怎么火起来的

近日,售价高达66元的钟薛高雪糕引起大家关注。钟薛高雪糕价格昂贵,一支雪糕至少16块,最贵的66元,为什么价格如此高?钟薛高创始人林盛表示,产品成本将近40块钱,它就卖那个价,消费者爱要不要。

钟薛高雪糕
钟薛高雪糕

钟薛高隶属于钟薛高食品(上海)有限公司,是一个雪糕品牌。2018年,钟薛高相继获得真格基金、峰瑞资本参与的天使轮融资,以及天图资本、头头是道参与的Pre-A轮融资。今年年初,钟薛高又获得新一轮融资,投资方包括元生资本。

林盛大学毕业后进入咨询行业,从业超过15年。2014年,他在上海创办了自己的广告咨询公司,接了几个冰淇淋的案例让他一战成名,随后在行业内的口碑慢慢传开。林盛于2018年创立钟薛高品牌,该雪糕的销量很不错。

钟薛高之所以如此受关注,原因是它的售价非常高。林盛表示,只选择服务一部分用户。他算过一笔账,如果现在放弃产品“不添加”的标准,开放便利店、超市的渠道,钟薛高可以瞬间达到过亿元的营收。不过,为了坚守品质,做一个长久的品牌,他暂时放弃了这一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