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广州预计疫情解除时间 专家预测6月20日前清零

广州的疫情已经持续二十多天了,什么时候才能清零呢?广州预计疫情解除时间是什么时候?根据专家的最新预测,广州这次的疫情预测在6月20日之前清零,目前每日新增人数已经在逐渐下降,而且各个区已经完成了核酸检测,疫情的传播途径已经切断了。

疫情
疫情

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首席专家、广东省公共卫生研究所所长马文军预测,本次疫情规模应在180例以内,6月20日前清除,持续约一个月。

从5月21日到6月10日,本轮广州疫情已持续21天。累计报告感染病例131例,其中确诊病例123例,无症状病例8例。

近日,广东省预防医学会微信公众号转载了广东省预防医学会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首席专家、广东省预防医学会会长马文军撰写的文章《广州疫情何时结束?》。在这篇文章里,马文军认为,保守估计,本次疫情规模应该在180例之内,6月20日之前清零,持续时间1个月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