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48小时核酸和72小时核酸的区别 两者是什么意思

【导语】核酸检测,相信大家都会知道的,在近段时间,多个地区要求相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做核酸检测可以尽快知道有没有感染上新冠病毒。但48小时核酸和72小时核酸的区别是什么呢?你了解清楚了吗?

核酸检测报告
核酸检测报告

由于疫情的原因,出行都是需要经过核算检测的,并且不同的检测类型有不同的作用,一般核酸检测都是有48小时和72小时两种的。

近日,广州疫情防控第17号通告,6月7日12时起,第14号通告要求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时间要求由72小时缩短为48小时内。因此现在出行,都是需要出示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

但72小时核酸检测证明是指核酸检测出报告那天算起三天的有效期证明;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是指核酸检测报告在小于或等于48小时内有效。两者意思相同,就是时间上不一样而已!

怎么在在网上预约核酸检测

1、支付宝:

(1)打开支付宝后,点一下上边的【市民之家】,随后点一下右下方的【服务大厅】进到。

(2)随后在发生的页面中,点一下【肺炎疫情服务项目】中的【肺炎疫情动态性】。

(3)点击【办事】中的【核酸检测】。然后点击【立即预约】。

2、微信:

(1)打开手机桌面登录微信APP。

(2)点击搜索栏键入“医联健康”搜索公众号。

(3)点一下工具栏“医院门诊就诊”。

(4)点击“核酸检测服务”。

(5)点击下方“立即购买”。

(6)选择采集点,点击右侧“选择”。

(7)抵达收集点取样检验后,就可以取得检验报告。

核酸检测多久就出结果

核酸检测通常在1-2天左右就能检测出结果,最快的一天就能检测出来。如果急诊入院的患者在4-6小时内会有检测结果。对于普通门急诊、住院患者、陪护人员的核酸检测,原则上应在12小时内报告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