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康希诺一针疫苗靠谱吗 接种后反应大属正常吗?

为了阻断新冠病毒传播,全民接种新冠疫苗是最有效的手段之一。目前中国批准上市的新冠疫苗主要有三种,分别是打一针的腺病毒载体疫苗,打两针的灭活疫苗,以及打三针的重组新冠病毒疫苗。那么,康希诺一针疫苗靠谱吗?据说接种后反应大属正常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康希诺新冠疫苗
康希诺新冠疫苗

只打一针的腺病毒载体新冠疫苗已经到广东开展接种,其中,首批2万支“只需打一针”的新冠病毒疫苗到中山了!这是一款中国科学院院士陈薇团队研制,由康希诺生物生产的腺病毒载体疫苗。

根据临床试验数据显示,腺病毒载体疫苗的基础免疫为1剂次0.5ml,一般接种28天之后,康希诺腺病毒载体疫苗对所有症状的总保护效率能达到65.28%,对于重症的保护效率能达到90%以上,并且腺病毒载体疫苗具有良好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有接种者反应,打单针的康希诺疫苗比其他疫苗“劲儿大”、“反应大”属于正常吗?对此,有专家作出回应,康希诺疫苗安全性和有效性已经得到临床试验的证明与药监部门的认可,不良反应在可接受范围之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