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电子消费迎涨价潮 笔记本电脑环比上涨6.1%

不同产品涨价的话不少人都有关注,随着科技的发展,一些电子产品的使用是少不了的,例如笔记本电脑就有不少消费者购买。近日有消息称,电子消费迎涨价潮,值得注意的是,笔记本电脑环比上涨6.1%,我们一起来看看!

芯片供应短缺
芯片供应短缺

电子消费是一个经济术语,而消费电子产品是指供日常消费者生活使用的电子产品。消费电子产品在世界各地均有制造,但是因为芯片供应短缺的关系,电子消费涨价,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电子消费涨价原因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芯片缺货的消息大家都有所耳闻,高性能芯片是科技产业的核心技术之一,特别是疫情还没有结束,一些企业运营受到影响,简单地说是芯片代工厂制造的芯片数量不够,满足不了各大电子企业需要的芯片数量。所以,电子消费迎涨价潮,预计今年全年,PC行业都会是涨价的趋势。

全球半导体行业的芯片缺货涨价已经“肆虐”了半年多,随着全球芯片供应链持续性缺货,电子产品涨价已经不可避免了,第一季度中国笔记本电脑市场出货均价环比上涨6.1%,笔记本电脑掀起涨价潮。家电、智能手机等,家电、智能手机等,部分厂商已开始调高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