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疫情期间被隔离工资怎么算 来看最新规定

【导语】这段时间,广东多地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让人担忧,广州多地升级为中风险地区和两个高风险地区。因为疫情导致很多人被隔离,那么疫情期间被隔离工资怎么算呢?具体情况跟小编一起去了解。

隔离工资怎么计算
隔离工资怎么计算

根据《传染病防治法》第四十一条明确规定,因疫情防控政府实施隔离措施的,被隔离人员有工作单位的,所在单位不得停止支付其隔离期间的工作报酬。由此可见,疫情期间被隔离单位是不能暂停其工资的。

生活费包括个人应缴纳的各种社保费用,扣除个人应缴纳的各种社保费用后,实际缴纳给工人的生活费用不得低于我市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线。用人单位停工停产在一个工资发放周期内,按劳动合同规定的标准发放劳动者工资,超过一个工资发放周期的,从第二个月开始发放生活费。生活费标准不得低于我市最低工资标准的80%。

被强制隔离费用谁来出

据了解,疫情隔离费用是由个人自行承担的,政府并不给予报销。疫情期间,隔离费用问题分两种情况,一种是政府强制隔离,另一种是自己强制自己隔离。如果是政府强制隔离,那么14天隔离费用由国家买单,当地政府出钱。如果是自己强制自己隔离,那么隔离费用由自己买单。

交不起隔离费用怎么办

我国规定,积极配合防疫工作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如果隔离人员经济条件不好,不应该逃避交这笔钱。如果自费隔离没钱,也就是经济困难等特殊情况的,可以向政府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及时提出后解决

没钱交隔离费不是违法行为,如果经济实在困难,在社区的证明下,这笔隔离费用一般是可以免除的。隔离费用主要是住宿费用+伙食费+核酸检测费用,一线城市隔离费用比较高。

温馨提示:现在疫情反反复复,各位市民在出门时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避免受到感染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