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8部门约谈滴滴等10家企业 有多个问题需整改

近日,关于网约车抽成超过25%一事引起媒体报道,在互联网传开之后,这件事情也引起官方的重视,并且就相关问题约谈多家网约车企业。根据最新消息报道,8部门约谈滴滴等10家企业,要求合理确定抽成比例。下面一起看一看。

约谈网约车公司
约谈网约车公司

14日上午,交通运输部、中央网信办、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市场监管总局、国家信访局等交通运输新业态协同监管部际联席会议8家成员单位对新型交通运输方式的联合监管。会议的8个成员单位对对滴滴出行、首汽约车、曹操出行、美团出行、T3出行、高德、嘀嗒出行、满帮、货拉拉、快狗打车等10家交通运输新业态平台公司进行联合约谈。

这次约谈指出,近来,社会各界关注的重点是网约车平台公司抽成比例高、不公开透明的分配机制、价格规则的任意调整以及互联网货运平台对货运信息的垄断,恶意降低运费和任意增加会员费,涉嫌侵犯从业人员的合法权益引起社会广泛关注。要求企业重视相关问题,并且认真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按照要求进行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