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火币平台卖币10万被警方带走 竟涉嫌洗钱

现在很多人都有参与炒币投资,但是炒币也为犯罪分子提供了一个洗钱的渠道,最近一对夫妻在火币平台卖币10万被警方带走,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原来这对夫妻以炒币为由在网上帮赌博人员洗钱,涉案金额高达6000多万元,最终东窗事发遭到警方调查。

炒币
炒币

近日,方城县公安局清河派出所在侦查一起跨境网络赌博案时,将一对夫妻抓获归案。事实上,他们为网络赌徒转移赌资提供银行卡和洗钱账户,涉案银行卡账户流量达6000余万元。

2020年12月初,方城县清河镇发生一起利用网络赌博进行电信诈骗案。受害人被骗7万余元。警方通过调查发现,受害人骗取的资金被转入四川成都一名岳姓嫌疑人的账户。同时发现涉案嫌疑人账户资金流向达1000余万元。

警方对嫌疑人账户进行了调查,多个公安机关对其账户进行了冻结查询。此案关系群众切身利益。防城县公安局对清河派出所进行分析研判后,组织警力赶赴成都,于2020年12月10日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