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印度变异毒株已传至40多国和地区 传染性变得更强

目前印度的疫情是全球最严重的,根据最新消息称,印度的变异毒株已传至40多国和地区,据说这些变异毒株的传染性更强,而且具有逃避免疫的功能,所以这个非常时期,各国都要严格守好国门,千万不要让这些变异毒株有可乘之机。

变异毒株
变异毒株

世界卫生组织于当地时间5月12日在全球有关新冠疫情的每周报告中指出,已在上传至一个开放数据库的4500多个样本中检测到去年10月在印度最早报告的变异新冠病毒B.1.617。这些样本来自44个国家和地区,涵盖了WHO定义的世界6个主要地区。此外,世界卫生组织还收到了在其他5个国家和地区检测到这种变异的新冠状病毒的报告。

该报告表明,印度首次报道了新冠状病毒B.1.617的变异。这些样本来自44个国家和地区,早期的实验室研究表明,它“有限地削弱了抗体中和病毒的能力”。但是,世界卫生组织强调说,其对疫苗有效性的实际影响“可能是有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