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国家电影局强调坚决抵制天价片酬 加强行业引导

相信大家有关注到近日某女演员被曝光天价片酬一事,这件事情引起全网关注,而有关部门对此事也是特别重视,现在国家电影局要发话了。根据最新消息报道,国家电影局强调坚决抵制天价片酬等行为。下面一起看一看。

强调坚决抵制阴阳合同
强调坚决抵制阴阳合同

针对最近的网上报道艺人郑爽参与电视连续剧《倩女幽魂》涉嫌签署“阴阳合同”、获得“天价片酬”、偷逃税款等问题,国家电影局强调,大多数电影从业人员都应以此为戒,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深化影视业综合改革促进我国影视业健康发展的意见》,认真贯彻严格的电影报酬和合同管理、规范纳税方式和税收管理等要求,并依照法律法规从事电影业务活动,充分发挥电影行业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的作用,加强行业指导,加强行业自律。

广大电影工作者必须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法律法规,恪守职业道德,追求德艺双馨,自重自爱,“阴阳合同”、“天价片酬”、逃税等行为,以及其他违反法律法规的行为,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并通过良好的电影作品回报观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