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什么叫阴阳合同 签订的话涉嫌违法坐牢吗

张恒曝郑爽签订阴阳合同,涉嫌偷税逃税,税务局回应调查该事件。而什么叫阴阳合同,其实很多人还不清楚的,搞得一头雾水。其实,签订阴阳合同是存在风险的,尤其是涉及到偷税漏税的话,后果更严重。

签订合同
签订合同

阴阳合同是指合同当事人就同一事项订立两份以上的内容不相同的合同,一份对内,一份对外,其中对外的一份并不是双方真实意思表示,而是以逃避国家税收等为目的;对内的一份则是双方真实意思表示,可以是书面或口头

据了解,娱乐圈的确有明星签订阴阳合同,范冰冰就是一个例子。“阴阳合同”是一种违规行为,在给当事人带来“利益”的同时,也预示着风险。现在还不确定郑爽是不是真的签订阴阳合同,仍需要税务局调查。

提醒大家,签订两份购房合同的行为存在极大的法律风险,一旦涉及到阴阳合同,双方做低房价少缴税的行为是法律上明令禁止的逃税违法行为。如果偷税数额较大、次数较多,则可能构成犯罪,将面临的是刑事处罚。所以,是有可能坐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