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汕头迎宾馆偷税漏税案宣判了吗 曾发生纵火事件

偷税漏税行为是违法的,但有人为了利益,也会冒险进行。其实,汕头也发生过大型的偷税漏税事件。那么,汕头迎宾馆偷税漏税案宣判了吗?事件调查的时候,还发生了一起火灾,地点就在汕头迎宾馆。

偷税漏税是违法行为
偷税漏税是违法行为

据悉,汕头迎宾馆偷税漏税案件已经发生多年,经检查认定,汕头、普宁两地犯罪分子伪造、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17.2万份,虚开金额共约323亿元,堪称“共和国第一税案”。为了调查此事,国务院还成立了“807”工作组。

其实,事件已经过去很多年,汕头迎宾馆偷税漏税案在2001年就宣判了。2001年10月底,广东省汕头市中级人民法院、揭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分别对16起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件的20名被告人和7个单位被告作出判决。至此,潮阳、普宁两地骗取出口退税案中,已有30人被判处无期徒刑以上刑罚,19人被处极刑。

其实,调查这起案件的时候,还发生了一个插曲。那时候,汕头迎宾馆发生大火,由于火灾中丧生的两人是正在调查一起严重违法违纪案件的纪委干部,其背景又是汕头“骗正当案件调查进入关键性阶段时,所以引起很多人关注。

不过,纵火事件,或是一个意外。在7月15日凌晨,调查组驻地汕头迎宾馆2号楼7号房间发生火灾,后来经过相关部门的调查,是因为电子设备发生故障引发大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