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云南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 目前疫情形势怎么样?

目前国内的疫情形势还是比较稳定的,根据最新消息称,云南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那么该病例是哪个国家输入的呢?据悉,该名患者是在缅甸入境云南的,目前被确诊为普通型,已被转送至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

新冠病毒
新冠病毒

4月23日0时至24时,我省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中国籍、缅甸输入。本土确诊病例治愈出院4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1例。我省目前确诊病例58例(境外输入10例,本土48例),有12例无症状感染(境外输入1例,本土11例),所有这些病例都是隔离的在指定的医疗机构进行治疗和医疗观察。

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男,47岁,中国籍,普通型

患者近期居住在缅甸,它于4月22日从边境陆港进入,并根据闭环管理的要求转移到指定的集中隔离点进行隔离和观察,4月23日,新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并将其转移到指定的医疗机构进行负压救护车的分离和治疗。结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和实验室检查结果,将其诊断为确诊为新发冠心病(普通型,从缅甸输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