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埃及要求长赐号船主赔偿10亿美元 不赔钱走不了

长赐号堵塞事件已经获救了,但是获救之后的长赐号还没有离开苏伊士运河,因为长赐号还有为自己造成的堵塞、打捞“买单”,需要赔偿经济损失和打捞费用,数额是巨大的,埃及要求长赐号船主赔偿10亿美元。下面一起看一看。

长赐号船主赔偿最新消息
长赐号船主赔偿最新消息

尽管巨型集装箱船“长赐”号已经从苏伊士运河中被救出,但它仍然被困,因为有人认为它应该为救援工作付费。据美国《商业内幕》网站11日的报道,埃及当局表示,除非船东同意支付至多10亿美元的赔偿金,否则他们将不会释放这艘大船。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苏伊士运河管理局局长奥萨马·拉比(Osama Rabie)周四对当地新闻机构说:“这艘船将一直留在这里,直到调查完成并支付了赔偿金。”他补充说:“我们希望尽快达成协议,一旦他们同意赔偿,船就可以离开。”

拉比指出,这10亿美元将包括用于清理道路的设备和机械的成本,以及疏浚对运河本身造成的损害,以及为救助这艘20万吨船的800名工人的赔偿。事故最终在运河的两端造成了400多艘船的大规模“塞船”。“长赐”号船主还得支付封锁运河的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