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埃及扣押长赐号索赔9亿美元 不赔偿想走很难

长赐号搁浅足足6天时间,经过6天时间的抢救终于获救了,但是带来的经济损失由长赐号来承担,现在长赐号还没有离开埃及,已经被扣押了。根据最新消息报道,埃及扣押长赐号索赔9亿美元,赔偿经济损失就可以走了。

长赐号被扣押
长赐号被扣押

长荣海运巨型货轮“长赐号”上个月封锁苏伊士运河近一周,影响全球航运,上个月底脱困后仍留在大苦湖。苏伊士运河管理局13日表示,埃及法院已正式下令扣押这艘货船,这只货船是在日本船东正荣汽船公司的,支付9亿美元后才被释放。

埃及国营媒体《金字塔报》援引运河管理局主席拉比耶(Osama Rabie)的话说,根据法院拘留令,9亿美元的赔偿金额是根据“长赐号”搁浅造成的损失以及救援和维护费用计算的。苏伊士运河管理局早些时候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正荣汽船应该承担全部赔偿责任。然而,“正荣汽船”之前曾表示,赔偿太高,要求减少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