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黄光裕什么原因进去的 他的厉害之处是什么?

出狱后的黄光裕最近渐渐活跃在人们的视野当中,那么当年黄光裕是什么原因进去的呢?黄光裕的厉害之处在哪里?在入狱之前,黄光裕的巅峰时刻就是带领国美为电器行业中的佼佼者,那个时候的黄光裕比较强势,就连王健林等大佬都要敬他三分。

黄光裕
黄光裕

当年,黄光裕因涉嫌非法经营,内幕交易,泄露内幕消息以及单位贿赂而被北京警方逮捕。据报道,他参与了七项犯罪,股价操纵、洗钱、行贿、空壳上市、偷税、漏税等七起犯罪行为可疑资金达700亿元。最终,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以非法经营罪判处黄光裕有期徒刑八年,并没收个人财产2亿元。他因内幕交易被判处有期徒刑9年,并处罚金人民币6亿元;他因贿赂罪被判处两年徒刑。他因多次犯罪受到处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14年,罚款6亿元人民币,没收个人财产2亿元人民币。

曾经许多人将黄光裕视为商业的教父。但是随着黄光裕的入狱,近年来市场发生了变化。今天的舞台已经成为王建林,马云和其他商业巨头的天下。

国美电器也从其​​主导地位成为追随者。尽管国美没有黄光裕,但黄光裕的妻子杜娟已经从幕后走到了台前,杜鹃一直支撑着国美,使国美电器不至于沦为历史。

如今黄光裕出狱,势必会引起商业世界的另一次变化。当然,这是我们观众想要看到的。在和平时期,敢于挑战自己命运的企业家是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