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黄光裕拼命一年没了730亿 回归后首份成绩单不尽人意

黄光裕出狱后霸气回归国美,本以为他能再次带领国美走向巅峰,可没想到黄光裕拼命一年没了730亿,简直太惨了,黄光裕这位曾经是国美的“灵魂人物”,可他还是未能改变国美业绩窘迫的现状。

黄光裕
黄光裕

自2020年底黄光裕出狱以来,国美零售的股价在两个月内飙升了180%,让投资者看到了重振雄风的希望。但随着他正式掌舵,国美的股价再次下跌,甚至比出狱前还要惨。4月21日,国美零售重挫15.22%至每股0.39港元。总市值仅为132亿港元,几乎创下新低。它从去年2月的高点蒸发了730亿港元。

自2021年2月16日获释以来,黄光裕重返国美已有一年多时间。当然,黄光裕明白重回第一年成绩单的重要性,这不仅影响公司高管和员工的积极性,也承载着市场投资者的期待。但即使他加班到凌晨三四点,亦如当年的"拼命三郎",调整业务布局招募悍将,并不断放出豪言,还是未能改变国美业绩窘迫的现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