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外地户籍迁入温州购房可领5万补助 为留住人才下重本

近年来,不少城市为了留住人才纷纷使出杀手锏,最近温州政府表示,凡是外地户籍迁入温州购房的可领5万元补助,面对如此诱人的福利,你心动了吗?温州这次为了吸引人才落户可谓下了重本,那么申请该补贴需要走哪些流程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

购房补助
购房补助

4月1日,温州市政府在浙江省的网站上发布了关于“温州市购房住房补贴实施细则(试行)”的公告。根据征求意见稿,从2020年1月1日至2025年12月31日,在温州市区(包括洞头区)购买住房并获得房地产证,同时将其户口从温州市民外转移。市区可享受5万元的安置补助费(5年每年10000元,按年发放)。

申请流程及材料

符合条件的房主在注册后必须登录“浙里办”或“温警在线”网上系统的“安家补助申领”模块(待开发上线),进行网上申报,同时上传相关材料。

房屋所有人在线提交申请后,有关部门将利用温州统一权限运行云平台进行在线流通,并实施“一站式”审核。公安部门审查户籍和住房安置补助金的状况,住房建设部门审查住房。无论是商品住房和房屋买卖合同的记录,房地产登记服务中心都会核实申请人的房地产登记。

如果有关单位证明符合条件,购房区的公安部门应当在30天内将第一年的安置补助金直接分配给申请人的有效银行卡。

每年申请并发放定居补贴,次年之后,申请人需要在每年的12月31日之前通过原始渠道申请定居补贴,如果仍符合原始申请条件(房屋尚未出售,户口尚未转移),最初的补贴资金是通过渠道分配的,它们将依次分配到第五年。未在当年申请的,视为自愿放弃了当年的补贴权益。

申请安置补助的房屋的产权由多人共享的,按照以下原则申请安置补助:夫妻双方共同拥有房屋的,应由一方协商确定;如果房屋所有权在配偶关系之外由一个以上的人共享,则该申请只能由共有人的一个家庭来处理,该家庭有权获得安置补助金,该补助金是由共有人通过协商确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