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从“肚子痛”到去世仅3天!这起悲剧为所有人敲响警钟要注意

很多人都有过肚子疼的经历,这个问题可大可小,千万不要忽视。一名男子从“肚子痛”到去世仅3天!这起悲剧为所有人敲响警钟,肚子疼也能要人命?我们来看看是怎么回事。

肚子疼
肚子疼

一名男子中秋节当天突然肚子疼得难受,在家人的陪同下到了医院诊治,一家人都以为只是普通的肠胃炎,但是医生看症状明显不对劲,于是给男子做了加强加强CT,结果出来了是腹主动脉夹层。

腹主动脉夹层,在心血管疾病中属于危重急症,一旦出现腹主动脉夹层破裂出血,患者在48小时内的死亡率高达50%。也就是说,腹主动脉夹层破裂后,患者随时会有生命危险。

腹痛的真正原因找到了,虽然一再和对方强调危险性,但患者一家人不为所动,还是坚持中秋回家吃团圆饭。

节后上班第一天,该医生在微信群说,那个35岁的患者还是去世了。就在中秋假期的最后一天,因为腹主动脉夹层破裂出血,在心率加快、血压下降后,陷入休克,经抢救无效去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