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2021年黄光裕最新消息 他因为什么事坐牢?

给大家介绍一位曾经叱咤风云的人物,说的这个人就是黄光裕,曾经是中国的首富,同时,也是国美的创始人,可是因为一次犯罪被判刑入狱,现在黄光裕已经出狱了。了解到2021年黄光裕最新消息,首次露脸是在国美。下面一起看一看。

国美创始人黄光裕
国美创始人黄光裕

2月26日的元宵节,黄光裕穿着藏蓝色休闲西装,并在北京国美鹏润大厦总部举行了元宵节拜会,他与集团高管进行了讨论,然后团队前往总部办公区在一线员工面前正式重新亮相,并邀请了全国各地的消费者来体验国美电器的“真快乐” APP。

一周前的2月18日,黄光裕正式获释的第二天,趁春节开始后的第二天,在国美电器集团高管会议上发表讲话,并宣布将“努力在接下来的18个月里面”,让国美电器能够恢复其原始的市场地位。”

2008年11月19日黄光裕以操纵股价罪被调查。2010年5月18日,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作出一审判决,以非法经营罪,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罪和单位行贿罪判处黄光裕有期徒刑14年,罚金6亿元,没收财产2亿元。

2016年5月31日,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发布刑事裁定书,罪犯黄光裕减去有期徒刑11个月。减刑后,其应执行刑期至2021年2月16日。2020年6月24日,北京一中院对黄光裕依法裁定假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