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全球疫情2024年才会结束? 看专家给出的回答

全球新冠疫情还在蔓延的状态,特别是国外的情况是较为严重的,蔓延超过一年时间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完全结束。在网上听到一个消息称全球疫情2024年才会结束?这是真的吗?我们还是来听一听专家的回答。

全球疫情结束预测
全球疫情结束预测

据国外媒体报道,世界卫生组织欧洲区域办事处主任汉斯·克鲁格在公开演讲中说一个好消息和坏消息。好消息是,许多国家正在加紧推广新冠疫苗,制造商的交付量也在不断增加。新冠流行病可能会在2022年初结束。坏消息是,克鲁格认为,新冠病毒将继续在世界上存在,但某些限制措施将不会继续实施。

克鲁格总体上还是比较乐观的,他说,最糟糕的时期已经过去,人们对新冠状病毒的了解比去年更多。新冠流行病难以处理的原因直接与人们对该病毒的了解有限有关。现在,不仅研究人员对这种新冠状病毒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经历了流行病之后,公众也掌握了许多关于流行病预防的知识,能够进入良性循环促进了全球抗击流行病的斗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