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延迟退休2022年实行吗 人社部最新回应来了

延迟退休几乎关系到每一个中国人的切实利益,这些年来一直都是大家最关心的话题之一。此前,人社部曾明确,将制定渐进式延迟退休年龄政策,那么延迟退休2022年实行吗?一起去看看吧。

延迟退休最新消息
延迟退休最新消息

据最新消息,国务院新闻办举行就业和社会保障情况新闻发布会,人社部副部长游钧表示,当前退休年龄总体偏低,目前人社部正会同相关部门,研究具体的改革方案。由于延迟退休涉及到广大职工的切身利益,在方案的研究制定过程中,将会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充分吸收社会各界意见建议,凝聚社会共识,取得最大公约数,确保方案科学可行,平稳实施。

有关延迟退休方案具体什么时候实施,人社部并没有给出具体答案,对于2022年是否实施,具体还得等通知。延迟退休即延迟退休年龄,指国家结合国外有些国家在讨论或者已经决定要提高退休年龄的政策来综合考虑中国人口结构变化的情况、就业的情况而逐步提高退休年龄来延迟退休的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