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延迟退休从何时开始 1966年出生的人延迟退休吗

延迟退休这个话题已经讨论很多年了,但截止2022年9月底,还未正式实施延迟退休政策。无疑,延迟退休时大势所趋,现在只是还未确定实施时间而已。那么,延迟退休从何时开始呢?若然真的延迟退休,1966年出生的人延迟退休吗?请看分析!

延迟退休
延迟退休

延迟退休年龄,指国家结合国外有些国家在讨论或者已经决定要提高退休年龄的政策来综合考虑中国人口结构变化的情况、就业的情况而逐步提高退休年龄来延迟退休的制度。2013年6月,由于就业压力等多重原因,人社部已经搁置延迟退休的思路,仅仅从研究着手,进行学术探讨。

时隔十年,延迟退休这个话题更加受关注。2022年3月,新华社联合百度发布的《大数据看2022年全国两会关注与期待》显示:临近或已经退休的中老年网友,更关注与他们生活息息相关的退休保障政策。其中提到,延迟退休是大势所趋,将会逐步延迟法定退休年龄

从官方的回应来看,可以了解到两个信息,第一是延迟退休是大势所趋,或会在这几年实施。第二是还未确定正式实施时间。这样的话,1966年出生的人,是否要延迟退休,现在还是一个未知之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