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银行卡改手机号必须去银行吗 可通过这两种方式修改

银行卡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应用十分广泛,所以人们也都有自己的一张卡。大家都知道,在办理银行卡时,一般都需要预留手机号,但有的用户之后更换手机号码,银行卡预留手机号也要修改。那么,银行卡改手机号必须去银行吗?我们来瞧瞧。

银行卡手机号修改不需要到银行
银行卡手机号修改不需要到银行

修改银行卡预留手机号不需要到银行也可以办理,用户可通过网上银行、电话等方式修改。如果用户使用网上银行办理,要插入u盾等设备直接访问电脑,登录网上银行,然后再修改手机号码。若通过电话修改,用户直接拨打银行卡所属银行电话,根据语音提示进入相应的菜单,选择人工服务,让工作人员帮助修改即可。

值得注意的是,银行卡预约手机号码很重要,因为在我们转账时,需要接收手机验证码才能转账成功。另外,预留手机号还可以知道账户的变动情况,一旦发现异常,可随时处理,这在一定程度上保障了个人账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