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银行买黄金怎么买 投资者需要注意什么

黄金作为保值品,在一定程度上能对抗货币贬值带来的影响,所以很多人也都会投资黄金。目前购买黄金的渠道有非常多,而且黄金也分为很多种。那么,银行买黄金怎么买?投资者需要注意什么?我们来瞧瞧吧。

黄金购买流程
黄金购买流程

据了解,在银行购买黄金的流程为:1、投资者可以去银行网点,咨询客户经理或在柜台展示黄金产品,选择自己心仪的产品购买。2、投资者填写购买凭证,银行查询黄金价格,提交系统购买。3、投资者在银行结算,银行登记黄金产品信息。4、结算完成后,银行将黄金产品、发票及相关凭证交付给投资者

银行黄金分为纸黄金、黄金货币基金、黄金期货、实物黄金等多种投资方式,购买时必须清楚不同投资方式的交易机制、交易手续费、风险等。以购买实物黄金为例,投资金条比纪念金条更适合投资,但不要频繁交易。否则,手续费和成本都会增加,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