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英国发现另一种变异新冠病毒 致病性风险较大

此前,英国最早发现变异新冠病毒,经过调查变异新冠病毒传染更快、更强。现在又听到关于英国方面的消息,根据媒体报道,英国发现另一种变异新冠病毒,已经有多病例出现感染了,消息传出之后引起高度关注。下面一起看一看。

英国发现最新变异新冠病毒
英国发现最新变异新冠病毒

英国公共卫生局16日发布消息称,在英国发现3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感染了名为“B.1.525”的变异新冠病毒,目前正在对该病毒进行深入调查。

英国公共卫生局已将“B.1.525”列为正在调查的变异新冠病毒。按照该局的一般做法,如果专家组经调查认为该病毒在传播和致病性方面存在风险,将被列为“关注”的变异新冠病毒。

英国公共卫生局称,之前在丹麦、加拿大、尼日利亚等国家发现过“B.1.525”变异新冠病毒,病毒中含有一种叫做“E484K”的突变体,在此前发现的这种突变型新冠病毒中也可以观察到。

英国公共卫生局医学主任伊冯娜·多伊尔表示,没有证据表明这种变异型新冠病毒会导致更严重的疾病或更具传染性,该局将持续监测相关数据,有必要的时候采取有效措施。